林间穿堂风

生子文创作者。偏爱延产,裹腹,产虐,绑腿,憋着不生的梗。
爱发电ID一样
可加群:1045911821

罪臣之后延产推腹为进门 二十三:作茧自缚又何必多言,依言堵住便是

  “动手!”


  他的力气只够他咬牙切齿的挤出这两个字。


  那大夫先是要解开他的束缚带,可却被他阻止了。老大夫震惊的胎头,却对上了沈首微微摇头的决绝。


  他三日后还要入祠堂登族谱,若是将这带子解了就算是能梗着一口气将孩子憋在肚里忍着不生。可到时胎腹低垂莫说是跪,怕是连走他都走不得。这厢沈首破釜沉舟,可那厢大夫却实在不解:


  “公子既是要堵住胎水了,这东西也就没必要带了。再则束着胎腹更是惊胎,便是疼,也要多受些啊。”就没见过这么折腾自己的。


  可沈首仍旧是摇摇头,艰难的喘息着吐字:“不,我,我,不解。你,帮,帮我保胎,即可。没到日子,这,这孩子不能、不能下来。”


  大夫最看不得这种自己作践自己的,可偏生碍着是豪门大院里的贵人,也没法说什么。只得吩咐了些要准备的东西,很快,丫鬟小厮们捧着几个托盘就过来了。那大夫看着沈首缓缓开口:


  “公子这胎,您自己也清楚。实在是保不下去了,况且孩子偏大,您是一定要生的。您这样子,延产药是不能用了,你早晨就用了许多。若是再服,怕到时候当真是生不下来。而且,您如今这情况,也无甚用处了。”也就是说这三天他除了自己硬生生忍着宫缩之外,每日任何能够缓解痛楚的方法。只能靠自己硬生生的熬着。


  说着端起一碗药递上去,被苏慎接过。便喂药边听那大夫继续嘱咐:“是以只能用些安胎的,叫孩子这几日莫要在腹中出些什么事。”沈首一边努力的咽这那冒着苦味的药汁子,一边屏气凝神的听大夫的交代。他必须要好好地带着他腹中未出世的孩子们一同上了族谱,出不得一点岔子。


  我在一旁看着沈首近乎虚脱的模样,那一点不知名的愤懑越发水涨船高。那些富贵,于他而言便就这般重要?能叫他赌上自己和腹中两个还未出世的孩儿的命?可看着他捧腹辗转咬牙忍痛的模样,亦是又有些不忍。可那一点子心软很快就被我压下,被沈首一声声的痛呼搅和在心里,成了个五味杂陈的愤懑。


  我按照大夫说的,取出那上好暖玉制成的物什,因着是防羊水流失故而尺寸格外偏大。看上去足有婴儿小臂粗细。我放下床幔,退下沈首下身的衣物,看着不断涌出的羊水最后一次开口:“你,真要如此?”


  沈首照例是毫无犹豫,哪怕已经痛的浑身发抖。见状,我也不再纠结。他自己要束手受戮,我又何必多言?


  虽是早早的就破了羊水,可他早上却服了太多的延产之药,是以产口开的极缓。我量了量,约莫两三指的样子。再对比那婴儿般粗细的玉擎,简直是云泥之别。可我看看时辰,已到巳时了。这时辰怕是宾客都到全了。我应了祖母今日要去,不好晚了,再则我也不想在这里看沈首作茧自缚。我看看沈首高隆的肚子;掂掂手中温润的玉擎;在耳边堵不住的撕心裂肺下眸光终于暗了下去:
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爱发电本文已完结,解锁可移步哦~

评论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