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间穿堂风

生子文创作者。偏爱延产,裹腹,产虐,绑腿,憋着不生的梗。
爱发电ID一样
可加群:1045911821

罪臣之后延产推腹为进门 三十三:苦肉计能使到何地步

  “当初、当初我沈家家破,我被迫入教坊司。我遇、遇见了你,你救我于水火。但当初想将我赎身的、我能选择的并不止你!”


  他嘴角噙着一抹苦涩的弧度,苦笑出声:“我、我曾为奴身,自知这一生再难抬头。我、如今这般、你当真只觉得我是为了什么劳什子的身份?”


  “我还能有什么身份!”


  “便是我再如何,哪怕皇上帮我沈家翻案,我也是个落了教坊司的身子。又有谁会高看我?!”


  我听的出神,却仍旧讥道:“牙尖嘴利!”


  “呵呵哈~”沈首面色看上去实在有些吓人。


  “再如何,能当堂堂正正夫婿的、定要是比那些什么身份都捞不着的要好许多。再者你要什么旁人的说法,你可不是个会为了旁人的说法而自怨自艾的!只要关起门来能舒舒服服的掌家过日子,不正是你所求的?”


  “你这说法、我当不当这个夫人、又有何区别?我在这里照样掌家?”


  “自然不同,你在这里到底躲躲藏藏,比不得那过了明面的。”


  沈首看着我的眼睛,里头的悲凉仿佛要溢出来:“那我做什么非要在现在这个时候,非要在我自己要生了、临盆在即的时候,这样挺着足月的肚子,绑着束缚带一大早去给人作践?”


  “我若当真如此,为着身份,我何不等我生了孩子、再去同他们耗,非要如此落得这么难看的样子?”


  “这很奇怪吗?苦肉计哪里新鲜?!”


  “不是!”


  “我再怎么样,你去瞧瞧,产子之痛自古那个能忍的?我在如何也不至于拿自己的性命和腹中的孩子来搏!”


  “那你如今又是在作甚?!”我们争锋相对、互不退让,在一句句的争吵中我的怒气也攀升顶峰!我终于将最后一层质问脱了口。


  “你、你当真不知?!”沈首也是难受的很,心疼腹痛搅在一起,令他几乎无法呼吸。眼看苏慎不答,他心中最后的一丝侥幸也被碾落尘泥:“你我相识一载有余,这些天来我待你-呃、待你的情谊,你,你当真不知?!”沈首腹痛急喘,却强撑着撑起身子,连挤压到身前的大腹也顾不上。只一双眼死死的盯着苏慎,想从中找出些什么来。


  “我知道什么?”无论心中如何,面上始终冷硬。但不知为何,我总觉得没法直视他的眼睛。


  眼微发红,却又亮的可怕。盛满痛苦,却又好似不止产痛。


  “玉儿你说我这是苦肉计,这世间多少苦肉计能使,我何至于拼着命不要?产子之痛旁人受不了,我何德何能,我——”


  “那你如今不是忍得挺好?”


  “我是为了你!”


  沈首终于嘶吼出了他最原始的期盼。


  他有多想能和苏慎堂堂正正的在一起啊! 


  可他万万没想到,旁人瞧不起他,就连他心心念念的苏慎也同样瞧不上他。


  “什么?”不知为何,苏慎的反问语气有些弱。


  可沈首却好似没了力气,腹中的孩子已经磨去了他大半力气,苏慎方才又损他心神。他此刻实在是身心俱疲,突然就什么都不想管了。他突然大笑起来,笑的脸苏慎都有些发渗。他的眼睛亮的下人,好似什么都不顾了般。盯着苏慎幽幽道:


  “苏慎,你说我如今这模样是使苦肉计,那你猜猜,我能使到什么地步?”说着双手握拳竭尽全力就要超肚子打下去——


  “呃——————”


  
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 


爱发电本文已完结,解锁可移步哦~

评论(4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