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间穿堂风

生子文创作者。偏爱延产,裹腹,产虐,绑腿,憋着不生的梗。
爱发电ID一样
可加群:1045911821

第七章

  “男孩儿。”我几乎不假思索。


  司空南点点头,歪了下嘴耸肩道:“我倒希望她是个女儿,像姐姐一样。”


  他说这话的时候分明俏皮的是我弟弟,可我们谈论的,却是腹中胎儿的性别。


  说实话我自己也有些拿不准我究竟是何心思。毕竟入主后宫便是为了能早一日生下嫡子,如今我应当高兴。可不知咱么,我却如何也轻松不起来。


  或许往日的事情可以可以淡化,可他如今腹中的孩子却是真真切切的。他会一点点的长大、然后诞生。他腹部的隆起彰示的是我们之间却是已经密不可分。


  或许,我还存有幻想吧。


  哪怕如今已身陷宫闱,我却仍是想着有一天能逃出这九重宫阙。


  这或许是我内心深处仅存的一些幻想,但如今更现实的喜脉却不得不让我直面我的身份。


  是啊,我是皇后。赵氏这一代地位最尊贵的皇后。


  于是我只是标准的笑着:“嗯,都好。”


  但是男孩儿和女孩儿未来的命运又怎能一样呢?我身为女子,最是清楚不过了。


  司空南似乎察觉出什么,笑着道:“无论是皇子还是公主,往后日子还长着呢。我多给姐姐生几个,男孩儿女孩儿都有、好不好?”


  他说的诚心,我面上从容的应道:“好,只怕陛下辛苦。”


  “给姐姐生孩子,哪里辛苦?”他的脸上略有些红,好像也有些不好意思。


  古往今来帝王就不可能只跟一个女人生孩子,等我的孩子长大了还是会跟他们们厮杀争夺。如今的一句空口白话我又能相信什么?


  自然,这只是我的腹诽。


  “诞育子嗣,自是格外辛苦的。如今月份还小自是不觉得,许后头便要辛苦。”这是真话,他这是头胎,孕期反应还未显现出来。


  司空南皱着眉似有些不悦:“姐姐,我说过私下里不要这样叫我。我想,我们能更亲近些。”


  我看着司空南,眼底映衬着他执着的目光。这一次我并没有继续说着什么君臣有别。只是略带这些无奈的沉默,继而幽幽道:


  “有些事情,若不能保证一辈子,我倒情愿一开始就不要做那份特殊。”


  “姐姐……”


  司空南喃喃道,他显然没有想到我会突然这么说。他有些慌乱又急切道:


  “我、我不——”


  “臣妾逾越了。”我却抢在他前面先行屈膝告罪,不让他把话说完。随即起身:“陛下孕子辛苦,臣妾不再打搅陛下休息、臣妾告退。”说着转身便走,留下来一个略显慌乱的背影和话说一半的司空南。


  玩弄人心,哼~


  很多时候倔强不经意的示弱后着急的掩饰最是打动人心,这些我们自小便知道。我如今用的也很得心应手,但却并不妨碍我转身之后无力维持的神情。


  我不喜欢,或者说不喜欢跟他玩弄这些。可我说的也是事实,谁能让一个帝王保证一辈子?


  既然不能,那就该想办法得到自己想要的。一直晾着他并非良策,我并非独来独往身后还牵扯着整个赵氏。


  我一路走回去,没有坐轿撵。做戏要做全套,我是懂的。


 

 

 

  

爱发电已更至第二十章,小皇帝已经发动啦,解锁可移步哦~

ID:林间穿堂风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