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间穿堂风

生子文创作者。偏爱延产,裹腹,产虐,绑腿,憋着不生的梗。
爱发电ID一样
可加群:1045911821

第三章:太后

  我看着他的眼睛,总算是认真了两分:“人的想法随时会变,纵然此刻心心念念,或许下一刻便弃如敝屣,亦是人之常情。”


  司南客看着我的眼睛微微发红,脸上少年的稚嫩尚未褪去却已然有了龙威。可他并未摆出威严,只看着我又重复一句:


  “姐姐不信我?”


  我顿住,随即笑道:“陛下这样,臣妾可就要当真了。”


  说罢我随即换了话题,可刚一转身就被他抱住:“我只要你,从前是、现在是、往后也是。无论姐姐信不信,弱水三千,我只要姐姐。”


  后来到底是不了了之,但过后他倒也当真驳了要给他选秀的大臣。对此我宫中下人均觉得高兴,直对我说陛下心中全是我,旁人半分也不要呢。


  我只是笑笑,怎么可能当真?


  入宫的女人最愚蠢的就是妄想和皇帝能长相厮守,到最后能不相看两厌维持住最后一分体面便不错了,哪还有什么一生一世一双人?


  虽然我本来也是想找这么一个人的,但如今也成了痴心妄想了。


  眼下我最想要的,就是他能早日为我生下嫡子。毕竟,我是真不愿意在一辈子困在宫里。


  宫中琐事颇多,一宫人的吃穿用度、连带着在宫中养老的太妃、先皇还未成年分宫出去的皇子公主们一应的事情,远非瞧上去那般光鲜。还有姑母。


  哦,也就是太后。


  不过自入宫后我再没唤过她姑母。就连下人屏退时也不曾,那时入宫求她,是我最后一次唤她姑母。


  她一直叫我过去,我只推脱。但每月初一十五还是要去给她老人家请安的。虽后宫只我一人,但礼不可废。


  陛下不选秀女一事她亦关心。虽同为赵氏女,但如今也是太后。自不会容许她的儿子这般胡闹。


  早安之后她留我说话,因着只有我一人前来,倒是不用遣走旁人。


  她敲打我,话里话外只透露着不选秀女不合规矩,我是皇后合该母仪天下,应当劝阻。


  我并不理会。


  后宫空置我乐得清闲,虽然我知道不会持续太久。但我何必去自寻不快。那些贵女册子我早已看过,心中亦有人选。只等大臣劝动了我再提议即可。


  我没有那般心急,再者我也想看看皇帝这句话能一言九鼎到什么时候。


  再者,哪里有新婚夫妻就得忙着给丈夫选妾的?凭什么我是皇后就得这样,又不是我要当这个皇后。


  我看着太后有些心焦的模样,有些报复的快感油然而上。声音恭敬,透着些漫不经心:


  “太后想劝可自己去劝,臣妾虽未皇后却也知道夫为妻纲、圣上一言九鼎,岂敢违逆?若无事臣妾告退,不扰太后休息了。”说着起身行礼便走。


  “舒儿!”太后在后头终是忍不住唤了一声,可那人头也没回。


  “若姑母实在焦心,大可从赵家再选几位妹妹入宫,许皇帝就答应了呢?”我远远抛下这句,走的潇洒。
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