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间穿堂风

生子文创作者。偏爱延产,裹腹,产虐,绑腿,憋着不生的梗。
爱发电ID一样
可加群:1045911821

第五章:有孕两月

  说实话,我摊在贵妃榻上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委实愣了些。我倒是没想到他登基初期根基未稳便能如此直白。


  天子一言九鼎,却也并不尽然。当即就有大臣叫嚷起来,如此一来我赵家倒是被推上了风口浪尖。


  毕竟这满朝文武只要家中有女儿的,又那个不想送进宫来吹吹风呢?


  我都知道,太后也几度叫我过去。我并未拒绝,但也仅限于此。说话吃茶,赏花用膳,但多余的却什么也说不出。


  毕竟天子不纳妃实在是闻所未闻,但父亲到底是有手段些。他细细分析过皇帝品性,就算往后变心可只要这几年抓紧机会生下嫡子好好培育,就算往后再有变数,庶子也远不能及。


  故父亲深思熟虑几日后第一时间予以支持,自然,也是将赵家架在了火上。太后对此大怒。


  毕竟他虽是姓赵,可更多的还是偏向自己儿子。哪有堂堂皇帝却只有一个正妻的?


  这实在是……


  可后头她许是也想了许多,父亲甚至入宫多次。她总算是不在频繁招我过去。


  借着看太后的机会,父亲也简短的同我说了几句:


  “娘娘在宫中切勿担忧家中,有臣在,不会出事。”末了又看着我,声音便缓许多:


  “我知道你是个识大体的,但也不必太委屈自己。爹和你兄长们都在呢。”


  我看着父亲,眼眶也是有些泛酸。可那又如何呢?


  我再不情愿、他再不舍,我们如今也不是父女而论君臣了。


  父亲到底是父亲,不知用了什么方法朝野内外反对的声音一下子消下去。反倒是歌颂帝后伉俪情深的事迹市井民间不断传颂。甚至老君山上村民们突间奇石,一时之间倒是广为传颂。


  我在宫中正发呆的时候,华云急急忙忙的跑进来:


  “皇后娘娘不好了,您快去看看!今日三甲出来陛下亲自审题出来要宴请的时候突然晕倒了。太医正在诊治呢。”


  “什么?”我猛地放下手中的如意,随即思绪却被打断。


  竟已经考完了么?


  我甩甩头,心里还是有些着急的。毕竟如论如何,至少我是把他当弟弟看的。一路上我都催着宫人快些。


  好像入宫之后,第一次的慌乱。


  我问华云情况究竟如何、叫她仔细说说。


  可她也支支吾吾的说不明白,只知道前来报信的小公公急急忙忙的来请我去看看。文武百官都在担忧。


  她这么一说说的我更慌乱些,生怕出个什么万一。


  可当我急急忙忙一进去的时候,却发现所有人都在笑。司空南正坐在床上,旁边是太医。见我来了手搭在小腹上脸上则却是有些泛红。


  一旁的太医却是先贺了恭喜:


  “恭喜皇后娘娘,陛下已有孕快两个月了!”

 

 

 


  

爱发电已更至十四章,解锁可移步哦~

ID:林间穿堂风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