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间穿堂风

生子文创作者。偏爱延产,裹腹,产虐,绑腿,憋着不生的梗。
爱发电ID一样
可加群:1045911821

罪臣之后延产推腹为进门 十七:再忍忍

  苏慎却开口:


  “祖母,阿首的就要生了,您知道的,孩子等不了多久的!”


  苏老太太却淡淡一笑,不以为意道:


  “这有什么,总不能今日当着这么多宾客的面叫开了祠堂叫他进门罢。再者他方才不是说了么,就算是将孩子憋在肚里跪个三天三夜也不低头呢。是也不是?”


  到底是见过世面的,几句话便已将问题抛给沈首。沈首只能咬牙应道:


  “是。”


  “哎呀,那可当真是巧了。三日后还当真是个好日子,今日实在不合适。不若这样,三日后你再来,我们也好准备。请了宗亲开了祠堂,叫你进门。可好?”


  沈首看着一脸笑意的苏老夫人,笑的决绝:


  “求之不得。”


  “那你可要保重好身子,可别出了岔子啊!”


  明眼人谁都看得出沈首要生了,便是那么大个肚子也撑不了多久。可却还要他等三日,若是这三日他忍不住生了便是前功尽弃,可便是能忍住不生,双胎发作三日,莫说出门、恐下床都困难。何况进了祠堂,还有多少规矩礼仪?


  这些沈首都知道,在座的各位也都知道。但没办法,沈首没得选。他只忍着愈发没有间隙的产痛,最后确认:


  “老夫人说话算话?”


  “自然。”


  我祖母倒是不会食言,若他能忍下来,便是再不甘愿也得叫他进门。


  于是沈首忍着剧痛磕了个头,忍着喉间的闷哼将最后的礼数做周全:


  “唔嗯——多谢夫人成全。”


  便被我缓缓的搀扶起来,趁着人还没来,悄悄从后门走了。


  今日,沈首是不宜面客的。沈首已然支撑不住,又跪了那么久,双腿早已软的站不住。方才在苏家众人面前强撑着不叫他们笑话。一出了们便在忍不住,若不是我扶着怕当真是要倒下去了。


  我悄悄握着他的手,凑近他耳边低声道:“再忍忍。”


  沈首亦是不愿再外头失了方寸,疼得脸色煞白却也硬是咬牙点了点头。我正打算搀着他往回走时,祖母身边的刘妈妈倒是过来了。我知道她来定是有话要说,因此只得暗暗扶住沈首的腰身叫他不至于跌软下去。


  “祖母可还有什么要吩咐的么?”


  只见那刘妈妈悄悄打量沈首一眼,便低头恭恭敬敬的道:


  “回小姐,老妇人说大小姐难得回来一次,竟是连寿宴都不贺一贺便要回去了么。”


  她说的恭敬,可我却没法两全。


  是啊,祖母大寿,我身为孙女儿自是理应到场。可我又低头看看沈首,箍着他腰的臂膀上一阵阵的传来坚硬收缩。不摸还不知道,这一下子我方才都心惊。原已发做到了这地步。可他此刻还不能生,甚至还要生生的憋上几日。此刻最要紧的便是赶紧将他带回去,留在这里定是不行的。且不说又多少眼线,他一介临盆孕身又哪能遭得起?


  我当初为了两边尽量不要碰面,特意寻了同苏宅一南一北的两处宅子。车马疾行也要半个时辰,沈首已然发作,此刻连站都站不住,若我不陪着定是要出事。就算到了府上也定会大乱。可我若是就这般走了,在祖母这儿于情于理也实在是说不过去。


  


  

 

 

 


  


爱发电本文已完结,解锁可移步哦~

ID:林间穿堂风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